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科室范文 > 校长办公室范文

小学校务公开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校长办公室范文  更新时间:2014-09-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校务公开的操作流程,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和家长群众的参与热情,提高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民主决策的水平,突出校务公开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根据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订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和集体决策,遵循校务公开“合法性、真实性、时效性、规范性、创新性”的原则,注重抓中心、抓重点、解难题、破难关,不断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学校教育改革健康、稳定、快速发展。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校务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造良好条件。

二、校务公开的基本内容
      凡是与学校管理、改革密切相关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原则上都要采取适当方式和程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1.重大决策

学校在出台长远规划、工作方案、人事调整、利益分配等重大决策文件时,坚持征求意见和集体酝酿的办法,并提交全体教职工大会讨论通过实施。 

2.收支管理

严格依规收费,节俭开支,凡涉及学生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应及时向社会公示,公开收费批准文号、项目、标准和范围;贫困家庭学生“两免一补”政策、标准、学生名册。财务管理要向教职工公开,包括财务预决算,财政拨款,收费、创收,财务支出等情况;大宗物品采购公开,包括办公、教学设备的大宗采购及相关的政府采购办法、规定;物品添置履行“申报—研究—审批—报购—核实—归位—清查”程序,做到票、物、钱、账相符,并在校务会上公开说明。 

3.工程建设

深入调查,联合相关部门对工程进行寻价、议价与定价,规范招投标程序,对资金的使用情况作实时公开,接受监督。 

4.职务评聘

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文件的指标要求和评聘条件,进行公开竞评(聘),体现公平、公正、有说服力。 

5.学习培训

依据相关规定和个人材料进行逐层择优推荐,公示期间有异意的应重新选拔或作出明确解释。 

6.师生奖惩

各级各类先进荣誉、教学成果、师生获奖等的奖励范围、对象、条件、名额、金额、程序以及对违法违纪师生的处理等都应全面公开。 

7.其他与师生、群众密切相关的内容

对群众来信来访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合理化建议要及时采纳,并将办理结果公开。 

三、校务公开的主要方法
    1.校内专门设立校务公开栏、投诉箱和意见簿,公开监督举报电话

2.定期召开校务公开的领导、监督小组会议,通过座谈等形式,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监督实效。 

3.通过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信、入户家访、电话联系等渠道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 

4.充分发挥学校广播站的宣传作用,使校务公开更加便捷。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节校长讲话稿    下一篇:小学校务公开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