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科室范文 > 学校后勤范文

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方案

所属栏目: 学校后勤范文  更新时间:2015-11-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优雅的生活环境是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可以锻炼人的体魄,陶冶人的情操,而且更是同学们走向成功的重要保障。由此我们展开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口号的“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这次活动以“争创星级宿舍,共建和谐校园”为主要内容,以检查宿舍卫生为载体,引导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宿舍做起,争优创先,为创建更美好的初中生活而努力。

  一、目标要求:

  星级文明宿舍的目标要求是:健康向上的政治氛围,自强不息的进取意识,高雅清新的室内部署,整洁干净的内务卫生,文明科学的生活习惯,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丰富有益的课余活动,团结互助的同学关系,遵规守纪的纪律观念,真诚有理的待人态度,安静宜人的学习环境。

  二、参选范围:

  自2009年3月份开始所有学生宿舍每月评选一次

  三、星级文明宿舍分三个档次: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五星级文明宿舍为全校星级文明宿舍的最高标准。

  四、星级文明宿舍评价体系包括内务卫生、行为养成、室内部署、文明建设,各指标的分值为内务卫生20%,行为养成40%,室内部署20%,文明建设20%。

  内务卫生、行为养成按照《宿舍管理量化细则》、《学生公寓物品摆放要求》扣分;室内部署、文明建设由学生会检查打分。

  三星级文明宿舍标准

  1、舍风建设:宿舍内有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氛围;宿舍成员间和谐相处;宿舍成员能够尊敬师长、言行文明、爱护公物。

  2、内务卫生:宿舍空气无异味,宿舍平时卫生及成员个人卫生状况保持良好。当月历次宿舍内务卫生检查和评比中无不合格现象,学期宿舍内务卫生平均成绩达到优良水平(宿舍内务卫生成绩排名在所属公寓前60%)。

  3、文化建设:宿舍成员能够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室内行为和布置文明。

  四星级文明宿舍标准

  在达到三星级文明宿舍标准的基础上,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舍风建设:宿舍成员间友爱互助;宿舍成员能够礼貌待人、言行文明、勤俭节约

  2、内务卫生:学期宿舍内务卫生平均成绩达到优秀水平(宿舍内务卫生成绩排名在所属公寓前40%、卫生*20%+纪律*40%在所属公寓前40%)

  3、文化建设:室内行为和布置高雅文明

  五星级文明宿舍标准

  在达到四星级文明宿舍评选要求的基础上,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在舍风建设方面有同学之间团结互助的先进事迹

  2、在内务卫生方面学期宿舍内务卫生平均成绩达到优秀水平(宿舍内务卫生成绩排名在所属公寓前30%、卫生*20%+纪律*40%在所属公寓前30%)

  3、在文化建设方面积极参加各项宿舍文化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

  五、检查分常规检查和抽查两种方式进行。由政教处、团委、宿管科、生活教师组织实施。

  违反《学生公寓管理七条禁令》中任何一条,直接定为不合格宿舍,被定为不合格宿舍者,不得参加星级文明宿舍评比。

  六、奖惩条件

  1.被评为三星级以上的宿舍,张贴相应星级。被评为五星级的宿舍颁发星级宿舍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

  2、三星级文明宿舍的每位成员加当月班级量化0.5分,四星级加1分,五星级加2分;

  3.本学期有一次或一次以上定为不合格宿舍的,该宿舍所有成员:

  取消本年度入团、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干部等一切荣誉称号的评选资格

  希望各班级宿舍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效果,以实际行动迎接 “星级文明宿舍” 评选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美化净化宿舍的方案    下一篇:小学财务人员承诺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