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科室范文 > 教导处范文

中学部教学质量考评方案

所属栏目: 教导处范文  更新时间:2016-05-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贯彻学校教学为中心,管理为重点的治校方针,充分调动班主任管理的积极性,制定以下方案:

一、考评内容

1.考试成绩

指每学年上下学期期中期末共四次考试的学生成绩。

2.完成任务情况

指教务处布置的各项工作以及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

二、考评方式

1.采用百分制评分方式,考试成绩中总均分净增值占40%,总分优生净增占60%。名次与分数对应如表1

2.完成任务考评结果以教务处或年级组记录评价为依据,凡未完成教务处(或年级组)布置任务的,一次扣5分,延迟完成或完成任务质量欠佳,每次酌情扣1-3分;工作完成有创意,效果突出且在年级组有带动作用甚至在学校产生良好影响,酌情奖励1-5分,以上分值,直接在学期考评总分增减。

3.名次如有并列者,所得分数为并列所占名次分数的平均值。

三、计算方式

1.考评总分为均分净增值名次得分与总优生净增名次得分两项之和。

2.学期考评总分为:期中考试占40%,期末考试占60%

3.学年考评总分为:上学期考评总分占40%,下学期考评总分占60%

四、班级教学考评结果作为学校选聘班主任重要依据之一,某次考试总分优生分值低于起点分值60%及学年考评结果处于末位班级的相应班主任,取消下一学年度班主任选聘资格。

1:均分总分优生净增名次与分数对应表

总均分

总分优生

名次

分数

名次

分数

1

30

1

70

2

27

2

65

3

24

3

60

4

21

4

55

5

18

5

50

6

15

6

45

7

12

7

40

8

9

8

35

9

6

9

30

10

3

10

25

即总均分名次每减一名,分值减3分,总分优生名次每减一名,分值减5分。

 

 

 

 

 

 

 

 

 

 

 

 

 

 

 

 

本方案未尽事宜,教务处具有解释权。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评选"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实施方案    下一篇:教学质量奖励方案(中学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