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写作 > 七年级作文 > 叙事作文

动物,人类的模范(作者:田志锋)

所属栏目: 叙事作文  更新时间:05-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 初中 教
师网 w w w.9 1 0
w.Ne t

  如果把大自然比作母亲,那么世间的万事万物就是大自然的孩子。人类和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是兄弟姐妹。动物是人类的伙伴,世界因为有了它们,才更加地精彩。

  在今天这个日益拥挤的地球村里,动物与人应该享有同样的生存空间,更应该成为人类学习的楷模!

  在它们的世界里,动物经常演绎出神奇壮美的故事:衰老的母鹿为了整个鹿群的生存,主动殉身于金钱豹的爪下;母狐为了营救捕兽夹下的幼仔,朝猎人下跪;母藏羚羊为了腹中的血脉,含泪向举枪的猎人叩拜……

  您听说过“舐犊情深”吗?经历了产仔的痛楚后的母牛,在幼仔产下后,就会用自己的舌头舔干它身上的黏液,难道我们不应该为这真挚而伟大的母爱而感动?

  当乌鸦老了的时候,它的孩子会历尽艰辛地为自己的父母寻找食物,以此报答双亲的养育之情。当我们知道这样的故事后,难道不为自己的不孝行为而感到羞愧吗?

  不用多举例了,动物们创造出来的这些可歌可泣的故事,足以让我们自诩为万物灵长的人类对它们顶礼膜拜!

  人们啊,低下你高昂的头颅吧,我们真的应该以一颗虔诚的心,向那些我们眼中的“低等动物”学习!

文章
来源 初中 教
师网 w w w.9 1 0
w.Ne t
上一篇:微笑百事达(作者:袁瑞)    下一篇: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者:曹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