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科室范文 > 政教处范文

四月份政教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政教处范文  更新时间:2017-06-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我想借用这句广告语作为政教处四月份工作总结的主题。

  四月份政教工作,在文校长统一部署下,在政教处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在各处室大力配合下,围绕“安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大家唱、大家跳”为中心工作,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第一,工作有方向。坚持每周一上午第一节召开政教工作例会,总结上周工作,安排本周工作,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保证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工作有重点。按统筹兼顾的原则,分清主次,轻重缓急,合理安排。

  一是以第十六个全国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即开展了“八个一”活动:开展了一次“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国旗下讲话,让学生认识到安全防范的重大意义;利用团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普及知识学习活动;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预防重大突发安全事故来临,能够做到及时有效应对;聘请县消防支队指导员来校为学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让学生掌握安全防范要领,提高应对灾害能力;开展了一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校园设施、教室等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布置学生在家完成了一份“家庭安全隐患排查”作业,提高家庭安全防范意识及应对方法;开展了一次“留守学生及学生上网情况问卷调查活动,摸清留守学生及上网学生情况,关注他们健康成长;寻求公安部门支持,配合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打架、敲诈等恶性事件)整治活动。

  二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月系列活动。利用升旗仪式,以《发扬革命传统  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利用团日活动,学习相关资料,开展当代中学生是否有必要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大讨论;请教育局关工委老领导熊安汝老先生来校主讲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课《光辉的旗帜,伟大的历程----纪念建党90周年专题讲座》,并将围绕主题开展读书、征文、演讲系列活动。

  三是开展”大家唱、大家跳“文体活动。利用广播台,播放黄梅戏,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校园集体舞在周满、项丽、张立文、余伟、陈凯等领导老师精心辅导下,在相关处室、领导大力支持配合下,克难奋进,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四是常规工作不放松、不懈怠。每周团日有主题、有安排、有资料、有检查、有记录;每天大课间活动认真组织,从不间断;校园环境卫生每天坚持抓;安全纪律每天坚持查;宣传工作及时报道;女生工作思路明晰,步入正轨;校园环保大使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成效明显;学生会干部参与学校管理作用明显,成为政教团委工作的得力助手。

  五是积极协助配合学校做好”全县艺教工作会“、”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全县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知识考试“等相关工作。

  第三、两点思考。

  1、政教工作如何在学生、班主任、科任老师中迅速产生连动效应?

  2、政教工作如何实现从无效到有效再向高效的跨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感恩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篇:“大家唱大家跳”艺术活动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