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抄报 > 节日手抄报 > 端午节手抄报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手抄报

所属栏目: 端午节手抄报  更新时间:2022-09-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端午节”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庆祝活动已成为一初中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的端午节庆活动不是一种单纯的仪式和形式,而是切实贯彻落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更承载了端午节所蕴含爱国主义的道德内核,增进了全校师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如往年一样,校团委学生会对今年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对端午节活动进行总体部署,并制定了活动方案,要求各班各团支部在活动中突出爱国主义教育、突出关爱弱势群体爱心教育等具体要求,全面推进校园文化文明建设。
追溯端午渊源,宣传营造氛围
学校利用海星广播台、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对端午节相关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校海星广播台的老师同学们广泛收集资料,精心制作了一期“端午颂”。向全校师生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及屈原和端午节的典故等端午节知识,诵读着爱国主义名篇佳作,纪念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让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
承载端午文化,制作手抄小报
       同学们踊跃参加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利用课余时间制作了精美的端午手抄报,“粽叶飘香”“龙舟文化”等成为手抄报的重要内容。评选出的优秀的作品还在校园中展出。通过开展亲手制作手抄报活动,陶冶了学生们的情操,增强了班级和同学间的凝聚力。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五五过端午    下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