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幼儿园量化考核细则(教师业务)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09-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具体工作考核

(一)出勤与工作量(10分)    

1、出勤(5)

(1)旷工一天扣2分(一天内无请假行为)。

(2)事假一天扣0.5分,请假累计4小时扣0.2分,闲班请假半天扣0.2分。上班期间请假要面请面消,否则依时顺延。

(3)事病假、法定假按规定执行。

事病假:1、超过一周(5天以外)须到教育局请假。2、凡有病住院不能上班,须有诊断书方可准假,一天扣0.2分,没有诊断按事假处理。

法定假:1、凡正常婚产丧假,在规定期间休假,不扣分,不发满勤奖,超期休假按事假处理。(直系亲属包括公婆、父母、爷奶、外公婆、兄弟姐妹)。2、每年度累计病假40天(不含休息日)以上,一年累计事假15天以上,年度考核只能评为合格档次。

2、工作量(5)

一年内无请假行为且能够完成所担任的工作量,视为满工作量可得5分,如有不能完成者,据情况由考核小组评定赋分。

(二)备课与课堂教学(15)

1、备课(5)

按计划内容备课,字迹工整,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教学准备明确,课后有评析,并提前一周量可得满分;质量不符合要求或没有一周提前量每次扣0.5分。

2、课堂教学(10)

(1)课堂教学内容与备课笔记内容不相符,每次扣0.5分。

(2)不准备教具或教具准备不充分、使用不恰当每次扣0.5分。

(3)课堂语言不简练、层次不清晰,每次扣0.5分。

(4)幼儿操作材料准备不充分,教师不能深入指导幼儿,不能引导幼儿探究、操作和创新,每次扣0.5分。

(5)教学方法不新颖,不符合幼儿实际发展水平,每次扣0.5分。

(三)辅导(5)

不指导幼儿自选活动,不能做到面向全体幼儿或不帮助能力差的幼儿完成美术作业或手工制作及书写每次扣0.5分。

(四)教学效果(15)

一学年中的教研活动评比。综合结果得平均分。一等15分,二等13分,三等10分,不参加者不得分。

(五)实践教学(2.5)

以植物角为主要实践教学。按两个等级分。一等2.5分,二等1.5分。

(六)教科研、培养青年教师(2.5)

1、科研:没参加科研项目,没有观察记录等追踪材料扣1分。(1)

2、培养青年教师:主动对不熟悉幼儿园工作的教师进行指导,有计划、有记录,见效果可得0.5分,否则不得分。(0.5)

3、主动给外来实习生或参观者上课可得0.5分。(1)

(七)教书育人(30)

1、一日工作(20)

(1)自选活动准备不充分,桌面玩具少于三种,教师不参与幼儿活动,不指导,每次扣0.5分。

(2)不按时出操,教师不领操,不组织幼儿正确做操,每次扣0.5分。

(3)户外活动不按时参加,幼儿手里没有玩具,教师不参与,幼儿活动面小,散乱每次扣0.5分。

(4)间食教师不组织,秩序乱,不卫生每次扣0.5分。

(5)盥洗教师不组织,乱,幼儿不洗手,不用自己毛巾每次扣0.5分。

(6)教师不组织幼儿进餐,不教幼儿正确使用餐具,幼儿进食不卫生,秩序乱每次扣0.5分。

(7)午饭后不组织幼儿到户外散步每次扣0.5分。

(8)离园期间不组织幼儿活动,坐等,每次扣0.5分。

(9)带班时间不组织幼儿活动,讲闲话、干私活、吃东西、化妆、离岗,上课时间打电话等每次扣0.5分。

(10)随意串课、丢课、串班者每次扣0.5分。

(11)参加重要会议期间拨打或接听电话,每次扣0.5分。

(12)迟到早退每次扣0.5分。

(13)留长指甲,带班时间披头发、长耳环、穿高跟鞋每次扣0.5分。

2、教育笔记(5)

计划、总结、教育随笔、试卷、反思、体会、业务学习自学笔记等,取平均分。(5)

3、家长工作(5)

1、每学年各班自行召开一次家长会,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可得2分,否则每人扣2分。(2)

2、每月更换家园联系内容一次。否则每次扣0.5分。(1)

3、有针对性的做好家长工作,积极主动地争取家长配合。否则每次扣0.5分。(2)

(八)值周与其他工作(2.5)

1、按时跟车,做好跟车记录,否则每次扣0.5分。(1)

2、班级管理(1.5)

(1)幼儿发生事故(按缝针算),依情节轻重依次扣1.5分、1分,当月不得安全奖。教师因工作失误造成事故者可一票否决。

(2)幼儿物品管理不好丢失的,由所在班级教师负责赔偿,若将责任上交到幼儿园,使幼儿园造成损失的,班级教师责任者此项不得分(扣1.5分),同时当月不得安全奖。

(3)班级物品按数登记、交接,发现丢失、损坏,责任者必须赔偿,否则扣1分,贵重物品损坏,责任者当月不得安全奖。

(九)工作成绩(15分)

设定岗位基分:两个教研组长9.6分;班长9.4分;配班教师9.2分;

岗位要求:

1、教研组长:思想端正,热爱本职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带领本组教师开展教研、科研活动,在幼儿园各项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客观公正地参与幼儿园日常量化考核,定期检查本组教师的教案及相关笔记,并做好记录。

2、班长:思想端正,热爱本职工作。立场坚定,能正确管理、组织、协调班级各项工作。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能创造性地开展班级各项工作。责任心强,服从分配,带领班级教师积极参与幼儿园各项活动。教学业绩比较突出,在幼儿园教育教学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定期制定班级工作计划,做好家长工作。准确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并及时传达、落实。

3、配班教师:思想端正,热爱本职工作,积极配合班组长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能创造性地开展班级各项工作。责任心强,服从分配,积极参与幼儿园各项活动。认真进行课堂教学,组织幼儿一日活动。认真备课,独立完成教具、学具的准备。做好家长工作,与家长沟通良好。

1、教师本人获园以上荣誉称号,依次得1分、1.5分、2分、2.5分、3分。

2、参加东港市级及以上的大型比赛为幼儿园获奖,指导教师依次得1分、1.5分、2分、2.5分。

3、幼儿园级以上优秀班级,所在班级都是依次得1分、1.5分、2分、2.5分、3分。

4、幼儿园以上优质课依次可得0.5分、1分、1.5分、2分、2.5分。

5、丹东市级以上优秀论文依次可得0.5分、1分、1.5分。

6、科研材料撰写者依获奖级别可得1分、1.5分、2分。

7、获奖课题参与者依贡献多少分别得2分、1.5分、1分。

8、环境布置、区角操作材料投放等幼儿园组织的评比活动中依等级分别得1.5分、1分、0.5分。

9、经验材料等在园级及园级以上进行交流者依次得0.5分、1分、1.5分、2分、2.5分。

10、荣获的各种荣誉,同类取最高得分,各种荣誉必须有案可查。

11、此项最高分不能高于15分。

(十)进修与学习新知识(2.5)

1、进修:参加高一层次学历的进修,专科得1分,本科得1.5分。

2、学习新知识:参加继续教育学习,依据参与学习情况可得1分、0.8分和0.5分。

说明:

1、综合评价

根据每位教师日常工作中思想作风、工作态度、事业心、责任感、本人素质情况,在学年末每位教师讲评基础上进行民意测验,民意测验分比占总分数的20%。

2、扣分扣到该项总分扣完为止,而每项表现出色的加分生效。

3、日常工作按细则要求进行,以随机检查和集体活动为准,学期末公布总分。

4、优秀比例分配:后勤1个名额;一线教师4个名额;保育员1个名额;工人1个名额。依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顺次当选。

5、年度考核在各岗位参加考核人员前二分之一者有资格参加幼儿园年度优秀教师和工人的评选。

6、实施意见在职代会通过后生效,并在实践中逐步完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量化考核细则(保育员)    下一篇:中小学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