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升降国旗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规范升降旗行为,落实《国旗法》,根据我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1、 时间:每周一早7:30分举行升旗仪式,升旗班为值周班,当天的早7:00由值周生进行降旗,如遇特殊恶劣天气由值周生进行降旗。
2、 程序:因场地限制程序为
⑴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天津市耀华中学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⑵升国旗奏国歌:“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少先队员敬礼!”
⑶唱国歌:“全体师生唱国歌”
⑷唱校歌:“全体师生唱校歌”
⑸国旗下主题讲话:“请×××国旗下讲话”
⑹国旗下演讲:“请值周班代表×××演讲
⑺升旗仪式结束:“升旗仪式结束,请各班整队带回”
3、 要求:全体师生参加,整齐列队,面向国旗,脱帽肃立,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唱国歌校歌声音洪亮,充满激情。
⑴集合:教师集合由学校行政管理处负责;学生集合由班主任和年级组长负责是班级集合负责人,各年级队伍7:25整队完毕。班与班之间一路纵队距离,前后半臂距离,左右一拳。
⑵规范:按时出勤,不迟到不无故缺勤;鸦雀无声,来到集合地点主动站队不聊天不说话不喧哗,升旗过程和听讲话演讲时保持安静;纹丝不动,整队后保持立正或稍息姿势两手放身体两侧,不打逗不晃动手不动;精神饱满、抬头梃胸,要有精气神。
⑶讲话与演讲:国旗下讲话在制定德育工作计划时,根据安排作出部署,如遇重大事件适当调整。值周学生的主题演讲要经过德育处审核,应有较强的感染力和教育作用,要善于抓住有利于激发学生爱国情感的重大事件、纪念日、节日。
⑷退场:步伐整齐,口号洪亮,小步跑不停步直到教学楼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十八岁成人仪式誓词    下一篇:值周班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