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办公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南通农场中学办公制度0402

(2004年2月修订)

一、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

上班时间为:上午,第一节上课至第五节下课;下午,第六节上课至第九节下课,具体时间按作息时间表。

教师工作具有较强的弹性,上午无第五节课的教师可以提前15分钟离岗,下午无第九节课的教师可以第八节下课后离岗(本条款仅适用于专任教师)。

二、提高工作效率

工作时间内不串岗、闲谈,工作专心,精业求精,教师必须坚持教学“六认真”。中途离岗要请假。

教师自我进修学习、娱乐活动等应利用业余时间。

三、严格遵守岗位规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教师上课(包括补课),提前10分钟到办公室准备,并于正式上课铃响前到达教室门口等候(包括补差、辅导等)。

任课教师负责做好眼保健操和课间操的组织工作。

自觉维护整洁、安静的办公环境,保持办公室整洁。不得在办公区、教学区、运动区、学生生活区、集会或活动场所等处吸烟,班主任要指导学生做好教室和包干区的卫生。

业务学习、政治学习时间不得迟到、早退或中途离岗。

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未履行请假手续而不到岗者作旷职处理。

四、关于作息时间的几点说明

部分特殊岗位的作息时间按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

学校或部门组织的活动,作息时间按组织者的通知执行。

有子女上幼儿园,且确实不能自行解决接送的,在不影响工作(包括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的情况下,可给予适当照顾,哺乳期女教师给予每天两次(上午、下午各一次)哺乳假,每次时间为40分钟。

校长室

2004年2月2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作息时间与办公要求    下一篇:政教处主任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