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电教器材保养维修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严格电教器材的保养、维护、维修制度,确保电教器材的完好率达到95%以上。

  二、电教设备出现故障要及时维修,同时填写维修记录手册,以便于保管和使用人员掌握设备的完好情况。

  三、投影机、幻灯机应从防污染、防霉变、防震动、防腐蚀、防高温五个方面保养、维护。

  四、录音机、录像机应从经常清洗、及时注油、注意消磁三个方面保养维护。经常使用的录音机、录像机磁头应坚持每月清洗一次。

  五、摄像机、电视机要注意防尘、防潮、防震、防腐蚀。不用时均要加防尘罩,电视机应坚持定期清除内部积垢。

  六、为保证设备的完好、延长使用寿命,除尘、清洗、注油、消磁等工作要经常进行。

  七、因使用不当而造成的损坏,应及时维修。维修时购件所需费用及来回车票均由使用者承担。

  八、分管校长、分管主任应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电教器材保养、维修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电教器材、教材使用借还制度 向上

  一、所有电教器材、教材原则上只供本校教师在开展电化教学、电教研究、电教第二课堂中使用。

  二、使用前,要仔细阅读各项使用说明书,了解设备性质,熟悉操作方法。

  三、使用时,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并填写使用记录。

  四、使用后要及时归还,并坚持与管理人员一起对归还设备进行检查验收。

  五、严格借用和归还手续,坚持对发放和归还设备的检验制度。

  六、电教器材原则上当天借、当天还,随借随还。如借用一天以上。三天以内,应由分管主任签字批准;借用三天以上,一周以内,应由分管校长签字批准;借用一周以上,应由校长办公会研究批准。

  七、通用电教教材原则上当天借、当天还。专用电教教材可由教研组向电教处办理长期借用手续,但学期末必须归还。

  八、凡在借用过程中,因使用不当、保管不当而造成的损坏、丢失均按《电教器材损坏赔偿制度》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请示报告制度    下一篇:电教器材损坏赔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