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升国旗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国旗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和标志,代表祖国的尊严。尊重和爱护国旗是热爱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具体表现,为培养我校师生国旗意识,增强爱国情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特制定国旗制度如下:
升旗时间每周一早晨,春、夏季7:30,秋冬季8:00。
全校师生准时参加不得缺勤,学生佩戴红领巾、队徽。
各教学班级,以班为单位,教职工直接入场,全体师生最迟应在正式仪式开始前五分钟,集合整队入场,入场后,队伍应保持整齐、安静。不迟到、不缺勤。
国旗护卫队队员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前20分钟)在集合地整队入场。每位队员应做到服装整洁,精神饱满。整个仪式的始终,应按要求准确无误完成每一个动作和内容。
仪式开始,护旗队入场时,全体师生应脱帽肃静,不说话、不走动、不相互打闹。
升旗开始,全体师生应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目送国旗冉冉升起,迟到师生应在国歌响起后,就地肃立(不再走动)行注目礼,目送国旗升起。等仪式结束后,方可入队。
全体师生,在唱国歌时,应严肃认真,齐声高歌。
全体师生应尊重他人的发言,安静、认真、仔细聆听发言,不交头接耳,不随意走动。
仪式结束,应在口令下达后,按要求有序退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电教器材损坏赔偿制度    下一篇:课程安排和调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