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升降国旗制度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增强全校学生的国家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规定,根据上级有关批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升降国旗制度如下:
1、除寒暑假、公休日和天气原因不能升旗外,每天早晨升旗,每天傍晚降旗。
2、每周一出操时间在大操场举行升旗仪式,重大节日或纪念日举行升旗仪式。
3、举行升国旗仪式时,全体师生都应参加,各班按指定地点排好队,做到静、齐、快。
4、升国旗仪式由学校团委主持。由学生充当升旗手或护旗手。
5、升旗仪式程序:
(1)出旗:旗手持旗,护旗手护旗,齐步走向旗杆,在场的全体师生立正站立。
(2)升旗:参加仪式的师生面向旗杆方向立正站好。不谈话,不走动,不左顾右盼。升旗时脱帽肃立,面对国旗,行队礼或注目礼,直到国旗升到杆顶。
(3)唱国歌:全体师生应伴随国歌乐曲声齐唱国歌。唱歌时要立正站好,目视前方、神态庄重、歌词正确、音调准确、声音洪亮。
(4)升旗手介绍:由学校领导介绍升旗手。
(5)国旗下讲话:由学校领导、教师代表或学生作简短而有意义的“国旗下讲话”。
6、降旗:
(1)降旗不举行仪式,由旗手和护旗在傍晚活动课后负责降旗。
(2)降旗应严肃庄重,使国旗徐徐降下,但不得落地。
7、旗手、护旗手要由团委经过严格训练后方可执行升降旗任务。
8、升降旗时,在现场的师生员工都应面对国旗、自觉肃立。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实验规则    下一篇:中学考试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