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公物赔偿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培养学生爱护公物的良好品质,节约学校的经费开支,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财产是学校得以正常运行的物质基础,凡非正常损坏的财产均应由责任人负责赔偿。
二、无法找到责任人的由使用单位负责赔偿或以书面的形式说明理由。
三、实际中的运作,按照赔偿清单执行。
四、清单中末包含的部分物品的赔偿数额,视其价值及损坏程度而定。
五、损坏物品是一般还是严重由具体维修人员来决定,如有异议,交总务处决定。如无异议,则由责任人或使用单位负责赔偿或以书面的形式说明理由。
六、损坏物品的赔偿交款一律到财务室。凭财务室收据找有关人员维修。有关人员应在当天或第二天完成维修,否则说明理由。
七、损坏物品的赔偿金额:如果完全损坏(不可维修)则按当时市场价赔偿,尚可维修的酌情赔偿。
八、凡因故意破坏的,除实行经济赔偿外,学校还将根据情节给予纪律处分。
九、凡班级财产保管工作搞得好的,除给予表扬还,学校还将适当给予奖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考试规则    下一篇:中学爱护公物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