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实施依据:

从08年春学期开始,建立部分国家课程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二、实施目的:

为更好地贯彻上级关于推行教科书循环使用的的工作精神,落实环境教育生活化,促进节约型社会的形成;提高教科书的使用效益,培养学生勤俭节约,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思想品德,增强学生保护环境、共享资源的观念。

三、实施范围

1、实施学科:根据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文件要求,我校纳入循环使用的科目:

一、二年级包括:音乐美术.。三年级包括:科学、音乐、美术。

四、五、六年级包括:科学、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四门学科。

2、教科书回收使用对象:以全体师生为对象。

四、使用制度

1、各班任对循环教科书进行统一编号,按号对学生进行登记,把每本书落实到学生。

2、教科书由班主任负责保存和管理。期初学生在书封面上统一写上班级和序号,上课时任课教师发给学生使用,课后则立即收存(放在教室图书箱)。

3、班主任要经常在班级开展教科书维护展评活动,任课老师要教育学生改变对教科书的使用方式,在循环使用教科书过程中做到“三不”、“四无”:即不乱写、不乱画、不署名;无破损、无缺页、无污染、无褶皱。以利于循环使用。

4、学期结束时,由班主任将免费使用的教科书回收整理交学校保存,确保教科书的整洁、统一、有序。学校定期对回收的教科书进行消毒,以便下学年继续使用。

5、在教科书使用过程中,若使用不慎,造成教科书严重破损或丢失直接影响下次正常使用者,由他本人自费重新购买一本新教科书;如果家长迫切需要保存孩子使用的教科书,也可自愿到新华书店购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籍管理制度3    下一篇:政教主任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