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教主任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政教主任在校长领导下,主持政教处工作。其职责是:

一、协助校长制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文明行为训练,建立良好的校风校纪。

二、抓好班级管理工作。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学习先进教育理论和经验,指导班级积极开展创建文明班的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学习、劳动、生活、卫生等方面的管理。建立后进生档案,加强后进生的管理。

三、指导少先队进行每周的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四、协助校长和班主任召开家长会,定期举办家庭教育讲座,使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结合起来,全方位地向学生进行教育。

六、好学生的日常行为教育管理,组织好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工作,严格执行奖惩制度。

五、经常深入课堂、宿舍、食堂等学生活动场所,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校长和有关处室。

六、协同教导处、共青团组织学生的社区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和课外活动。

七、抓好德育研究工作,组织实施德育科研计划,完成德育科研专题。八、政教副主任协助正主任工作,并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下一篇:实验仪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