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眼保健操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有效控制视力不良和近视发病率,可以通过自我按摩眼睛周围的有关穴位,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解除眼睛的疲劳而保护视力,学校为增强学生做眼保健操的自觉性和对老师履行教育职责的责任感的检查和评价,特制定眼保健操管理办法如下:

一、每天上午第三节和下午第二节下课铃后为做眼保健操时间。年级组长负责巡查,班主任负责教育本班学生认真做好眼保健操。

二、播放眼保健操音乐开始立即进入准备阶段,并开始按照音乐准确按压穴位,用规范的动作逐节完成眼保健操后再下课。

三、做眼保健操时间,当堂任课老师必须在下课铃声后停止讲课和答疑,组织学生认真完成眼保健操后才离开教室,自习课由班级生活委员自行组织做眼保健操。

四、除整班不在教室上课和其他特殊情况,没有按时按质做眼保健操的班级每次扣班级1-2分(没按时做扣1分,大多数人未做扣1.5分,完成眼保健操不认真扣1分,缺做扣2分)。

五、做眼保健操时间,当堂任课教师不在教室组织学生做操或做操时间还在讲课的每次扣绩效津补贴30元。

六、每天由医务室组织专门的眼保健操检查人员在学校监控室内进行记分评定,并在周末将检查结果交教育处,每周通报检查情况。

七、眼保健操的检查情况将与班级的评优、教师年度绩效考核挂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运动标语    下一篇:清洁卫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