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大合唱比赛评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特制定详细评分细则。本次评分标准共分7项,比赛评分为十分制。评分标准及具体分值分配情况如下:

1、音准:能准确把握歌曲的旋律,有较好的音准,咬字清晰。(2分)

  2、节奏:对歌曲整体结构,节奏感把握到位。(2分)

  3、音色:合唱队音色好,声部演唱层次分明符合歌曲特色。(2分)

  4、舞台表现力:演绎歌曲时感情充沛,能展现歌曲的意境。(2分)

  5、服装统一、精神面貌好。(1分)

6、上下场迅速准时,进退场整齐,服从工作人员指挥,遵守演出纪律。(1分)

7、未按大赛要求准时参加比赛的演出队,视为自动弃权,记零分。

参赛队最后得分为:去掉最高分、去掉最低分,各评委打分相加后的总分除以有效评委人数,结果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主持人报分到小数点后两位)。

合唱比赛评分标准

比 赛 要 求

所 占 分 值

1 进场出场迅速有序,注重礼节,演唱时队形整齐,有特色。 10分

2 选曲健康,积极向上;参赛人数符合规定;演出时间不超时。 10分

3 服装整齐统一,整体精神面貌良好。台风端正,展现学生良好风貌。 15分

4 音准准确,节奏合拍,音色优美,吐字清晰,音乐完整,作品处理得当,富有感染力。 15分

5 合唱队演唱与指挥、伴奏之间配合默契,指挥效果良好。 20分

6 有多声部合唱等技巧性处理,声部均衡和谐。演唱声音响亮,有气势。 20分

7 形式新颖,有一定创意,观众气氛热烈 10分

评分标准

分值 得分

1 歌曲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围绕主题 ,音乐处理得体,强弱快慢对比鲜明 20

2 仪容、仪表符合教师形象,服装整齐统一,参赛人数队伍整齐 5

3上下场安静有序,精神饱满,大方有礼 10

4 声音洪亮,音色和谐,层次清晰,节奏准确,演唱与伴奏协调30

5指挥动作协调,能配合上节奏,打出拍点,充满激情,能很好地调动整个合唱队员的激情,完美地诠释乐曲内涵10

6参加人数达到该校教职工总人数的85%以,如有其他(舞蹈、领唱)形式,必须以合唱为主体。5

7 现场气氛好,整体表现力强,富有感染力 20

8 合计得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停课调课规定    下一篇:文艺汇演评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