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艺体组量化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辞旧迎新,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思路,新的打算,扎实推进教改,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素质教育的今天,为此,根据学校计划和教研处的工作计划,特拟定本组量化细则:

一、量化目标

1、具有较强的业务素质,及高的集体荣誉感和互动精神。

2、在组内有顾全大局精神,能给教研组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更能推进本组教研工作。

3、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具有高尚的敬业精神,同时具有教改意识。

二、量化细则

1、按学校教务工作量化细则对本组进行量化。

2、要求本组教师先学后教,先备课后上课的教学原则,如无教案走进课堂者将遵照有关制度进行惩罚,且扣本月量化2-3分。

3、未参加学校和教研组组织的教改学习,扣本月量化5-8分。

4、未参加组内教研活动扣3分。迟到,早退各扣1分,无记录视为未参加教研活动。

5、在上课时,如有放羊式教学出现,视为缺课,并扣量化5分。惩款十五元归于教研经费。

6、对编写教案或上课敷衍了事者扣本月量化2-3分。

7、上下课务必清查人数者,如不清查者,有不安全事故出现,责任由任课教师自行负责,并扣本月量化15分。

8、计划、总结上交不及时扣本月量化1-2分

9、穿皮鞋上室外课者扣本月量化2-4分(体育

10、计划拟定。要具有操作性、指导性、可行性,无操作性、指导性、可行性扣本月量化1-2分。

11、抗拒不交计划和总结者,扣本月量化3至5分。

12、凡是在检查中无课题资料扣本月量化3分。

13、在本组安排的值日不完成者扣本月量化0.5至1分。

14、作业要求

(1)美术一学期14次,半期7次。缺一次扣本月量化0.5至1分。

(2)音乐一学期10次,半期5次。缺一次扣本月量化0.5至1分。并交会四支歌曲,重点教会简谱。

(3)体育以课间操为作业,缺一次扣本月量化0.5至1分。

(4)每学月必须有教学反思,按要求内容具体,认识深刻,凡敷衍应付者扣本月量化3分。

15、教案缺一节,扣量化分1至2分,并扣款5元归于教研经费。

16、组内组织的集体备课、听课、说课、评课活动,一次未参加按未参加教研活动论处,扣3分。以资料为标准。听课记录每学月3节,缺一次扣一分。说课、评课必须提前准备好资料,人人有话可说,无资料一次扣3分

三、考核办法

1、采取百分制,实行扣分,加分制。

2、量化分在本组内被评为第一名的教师走出去学习和评优评先优先。

3、本组将加大力度对教师的跟踪。

四、加分情况

1、组内人员发表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刊物,分别加分8分、4分、3分、2分。

2、凡获国家级优质课,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7分、6分、5分。获省级优质课,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6分、5分、4分。获市级或县级优质课,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5分、4分、3分。(教研年会举行的优质课竞赛获奖情况同县级优质课加分一样)

3、凡组内有参加县级以上学科竞赛的安获奖情况给辅导老师加分,市级县级获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5、4、3分,(教研年会学生获奖情况同县级优质课加分一样。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理化生组常规量化细则    下一篇:摄像设备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