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训练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便于管理运动队队员,加强训练,提高运动成绩,使运动队训练形成规范,制定以下制度:

教练员要求:

1、认真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明确训练的目的和任务,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阶段、项目的训练计划。

2、各组带队教师深入了解本校学生身体素质情况,科学选才以保证校运动队的整体水平提高。

3、根据训练计划,训练前要布置好场地,备好器材。训练中要保证学生的安全。教练应以身作则,训练时必须穿运动鞋、运动服。

4、训练要做到科学合理,运动量和运动强度要适当。教练员讲解精炼,重点突出,动作示范正确。训练中对学生既要严格要求,又善于调动他们的训练积极性。

5、教练员要按时到岗不能无故不到岗,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与组长沟通,不擅自拖延训练课程,认真组织训练,每周按计划训练。

6、每次训练都要做好出缺勤记录,学期末根据出勤与训练成绩评出优秀运动员,以更好地提高学生训练的积极性。

7、教练员要经常与班主任、家长沟通,了解运动员学习生活情况,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以保证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情况下提高训练质量。

选苗要求:

1、为组建阶梯式运动队要求趋向中年级进行选拔队员。

2、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对体育运动感兴趣,并有一定的运动技能。

3、学生思想各方面较为上进听从教练管理。

4、具备以上要求的并交有意外保险的学生。

学生训练要求:

1、学校田径运动队队员必须遵守学生守则,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纪守法;

2、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人有礼貌,不骂人,不打架;

3、按规定时间进行训练,不迟到,不旷课,服从教练的安排,按质量完成训练任务。

4、训练时必须穿运动服装、运动鞋。

5、 按时到指定场地参加训练,因病、因事不能参加训练的,要向教练员请假。

6、训练中,队员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认真学习技术动作,领会动作要领,不断提高运动成绩;

7、队员必须爱护一切器材,训练完后按时归还,摆放整齐;

8、明确队长职责,监督队员认真完成训练任务;

9、队员必须有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刻苦训练,为校争荣誉的精神;

10、不按时训练,有经常旷课,不服从教练安排及违反以上要求的队员,经教育不改都开除出队。

以上则是我组的运动队训练制度,有多方面还为尽适谊,望各位教练员多提出宝贵意见及意,共同完善该训练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年级组管理制度    下一篇:走读生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