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大宗物品采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学校物品采购的透明度,制订本制度。

1、公开采购的基本原则:

凡学校需要购置的物品符合公开采购条件的必须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招投标,做到“事前向教师通报采购目的、要求与做法,事中有教师代表全程参与操作,事后及时向教师通报结果”,坚决杜绝“暗箱”操作。

2、公开采购组织:

学校成立采购小组。采购小组由校长、分管校长、总务主任、教师代表共同组成。教师代表由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每次抽签确定1—2位教师代表参加,特殊情况邀请专业人员参加。

3、公开采购的范围和方法:

(1)总价值在5000元以上的物品,须通过政府采购中心实行政府采购,抽签选取教师代表参与采购过程。

(2)总价值在5000元以下1000元以上的由学校采购小组询价采购。

(3)总价值在1000元以下物品的由总务处安排二人以上进行集体采购。

4、公开采购程序:

公开采购必须严格按以下程序进行操作:

(1)申报:个人填写申报单交归口处室主任审核签字后申报,1000元以下由分管校长审核,校长审批;1000元上由行政会议审批。

(2)在学校“公开采购”栏、“校务公开栏”、“周前会”上发布信息和招标文件。

(3)根据招标文件要求由投标单位编制标书。

(4)根据招标文件和投标单位编制的标书,在有采购小组成员(或其他教师代表)在场的情况下当众开标,并根据招标文件的规定办法确定中标单位。

(5)公开招投标结果在学校校务公开栏或学校网站公告。

5、公开采购的组织、实施、纪律要求:

学校大宗物品的采购工作由学校大宗物品采购小组具体操作实施。

实施采购的相关要求:

(1)经办人员要深入了解市场行情,要对商品的价格、质量做到心中有数,使购入的商品质优价廉;要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公私分明,廉洁奉公;要精打细算,避免损失和浪费,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大宗物品采购事先要有预算,经校长批准方可办理,特殊情况需经行政会议讨论通过。

(3)大宗物品购物发票必须有经办人员二人或二人以上签字,并由校长签字审批方可报销。

(4)所采购物品应交财产保管人员验收登记。

(5)财会人员应认真履行财务监督的职能,凡不符合财务规定及制度的购物发票有权拒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基建维修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收费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