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物理实验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执行实验室工作条例和有关规章制度,努力学习,认真做好实验工作,并定期向有关领导汇报实验教学、仪器药品管理等情况。

2、熟悉教材,掌握课程标准规定全部演示实验和学生实验内容。熟知教学仪器、药品的性能。能及时、正确地处理实验室突发事件。

3、做好有关实验物资的申购计划和验收入库工作。根据实验需要,切实制订好教学仪器、药品设备的购置计划,对于教学仪器、药品设备,无论是自购的,还是上级主管部门调拨的,都要认真检查验收,对不合格的产品或不需要的仪器、药品设备拒收。

4、建立健全教学仪器、药品档案和相关记录表册,对仪器药品等做到分类存放,规范陈列,清洁整齐,定期保养,及时维修。领用手续完备,帐物相符,帐帐相符。

5、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

6、会同教研组制订实验教学计划,在任课教师提交实验预约单后,切实做好仪器、药品、材料的准备工作,保证实验顺利进行。

7、积极配合任课教师组织指导学生实验,切实完成教学任务,并创造条件,开展自制教具、学具和课外科技活动。

8、积极参加学科教学和实验室管理的研究活动。

9、保持实验室的整洁干净。

10、及时填好实验报告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政教工作分工    下一篇:化学实验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