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卫生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总务处负责全校校容、校貌和所有室内卫生、环境卫生的指导、监督管理和任务安排。

二、 班级值日生具体承担校园环境卫生的打扫和保持,实行“两洒一扫一拾”(中午、下午课外活动对教室、公共区域洒水,下午课外活动全面打扫校园卫生,先洒后扫,课间检拾教室内外纸屑。),每周星期四进行一次大扫除,大检查,每天由值周组组织卫生的检查与评比,并及时通报检查情况。

四、每周倒一次垃圾,由各班班主任负责安排劳动工具,并深入现场,进行劳动的组织与指导。

五、总务处负责对校园内各种建筑物、构筑物,必须适时地进行清洗或整饰,保持其整洁、美观。每学期粉刷一次教室和宿舍。

六、因修缮房屋、疏通排水设施、开挖道路,绿化及水、电、通讯等施工作业产生的污泥、渣土等废弃物,必须及时清除,不得积存。

七、校园内建筑物、构筑物、电线杆、树木和公共设施上不得刻画、涂写。

八、校内重要活动的标语牌、横幅的设置要符合校容观瞻的要求,到期后立即撤除。严禁捆绑在树木上。

九、校园内未经允许不准擅自设置露天摊点。

十、 学生的自行车和教师的摩托车要保持车容整洁,并在规定范围停放整齐有序。

十一、校园内禁止随地吐痰、乱到垃圾、污水、乱丢瓜果皮核、纸屑、烟头和包装纸、盒、袋等杂物、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

十二、加强蚊蝇消杀工作、消除蚊蝇孳生地。学校勤杂人员要定期对学校厕所进行灭蝇杀虫。

十三、供水人员按时供应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

十四、师生患传染病,一经查实,必须隔离,休息或休学治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用电管理制度    下一篇:保管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