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朱自清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

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

么一去不复返呢?”的确,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那就让我们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生命不仅仅属于自我,更属于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所以,我们不仅该为自己坚强地活,更需要为爱着我们的人努力地活。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但拥有的东西若不懂珍惜,当为失去而后悔时,还来得及吗?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地成长是一种责任。你可曾想过,当我们不负责任地要别人去承担我们无理取闹的后果时,别人有多痛苦?当我们自以为获得解脱时,可曾明白这束缚着多少人的快乐,牵动着多少人的心?

生命,牵系着太多的爱,包涵着太浓的情。我们只有在风雨中坚定信念,才能做到“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曾经,老师送给我们这样的忠告: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我想:生活是五味俱全的:有酸有辣,有甜有苦,不同的心态可以塑造不同的人生。有的人悲观地看待生活,他的生活就黯淡无光;有的人乐观地看待生活,他的生活必定五彩缤纷。

生活中,有的同学抱怨自己出身贫寒,抱怨想要的东西得不到,抱怨零花钱太少……可他们不知道,多少宝贵的时间在他的抱怨中流逝,多少快乐的日子在他的抱怨中溜走,多少美好的东西在他的抱怨中失色。

任何东西不是绝对的,有好就有坏。我们没有蓝天的深邃,但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我们没有大海的辽阔,但可以有小溪的清澈;我们没有太阳的光耀,但可以有星星的闪烁;我们没有苍鹰的高翔,但可以有小鸟的低飞……

热爱生活吧!只有热爱生活,才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珍爱生命吧!只有珍爱生命,才会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下一篇:学习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