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升降国旗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制度,请全体师生认真执行。

1、升旗仪式在每周星期一早读举行(遇有恶劣天气除外)。

2、在“五四”青年节(非星期日)也举行升旗仪式,国庆节、国际劳动节、 元旦、和春节时,不举行升旗仪式,但升挂国旗。

3、举行升旗仪式的场地必须保持整洁,环境肃穆,升旗时所有在场人员必须 肃立。

4、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必须参加,并有秩序地整队入场,学生统一穿校服,班主任随班级参加,站在班前,其他教职工单独列队。

5、挑选优秀学生会干部担任升旗手。举行升旗仪式时,升旗手要着装统一。

6、学校将升降旗纳入常规管理,对学生参加升旗仪式的出勤、队列状况、精神状况、纪律状况等进行考评,并作为评比先进班级的重要条件。

7、升旗仪式程序:

(l)由值周行政领导宣布升旗开始 。

(2)出旗

全体师生员工面向升旗台立正站好。

(3)升旗(奏国歌)

升旗开始,全体师生员工面对国旗立正,行注目礼,目光必须随国旗的徐徐上升上移,不得他顾。

(4)国旗下讲话。
上周行政值周领导对上周情况进行小结,本周行政领导布置本周工作要点等。要求讲话者服装整齐,讲话简短而主题突出,教育性强。

(5)讲完话后宣布升旗仪式结束。

9、每周五放学前由学生会干部将国旗降下并折叠好,保护好,以备下周一升旗用。

10、遇有恶劣天气,学生会应及时降下国旗保护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财产保管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晚自习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