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军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实施素质教育的思想,实践“全面发展,人文见长”的教育理念,落实我国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规定,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军事训练活动。通过军训,使广大学生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树立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生活作风,了解国际军事形势、现代战争的基本特征和发展趋势,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提高身体、思想等各项综合素质,为祖国培养优秀的人才。

二、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组 员:

三、工作事项:

1、时间:每年八月份

2、地点:常州市军分区国防园

四:军训纪律:

1、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命令,听从安排,遵守教官的训练要求,认真学习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2、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缺,请假需经班主任批准同意。

3、军训中要继承和发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严格要求刻苦训练,认真听课,不折不扣地完成军训内容。做到思想作风、军事训练双提高。

4、同学之间互相团结,互相鼓励,互相捉进,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形成良好的班集体和班风,关心爱护集体荣誉。

5、在训练场上、宿舍中休息时,都要牢记安全第一,防止一切事故的发生,保证军事训练任务的顺利完成。

五、一日常规:

1、起床:

听到起床号后,全体人员立即起床,按照规定着装,迅速做好出操准备。

2、早操:

听到出操号后,迅速集合,检查着装,跑步到操场,按照首长或值班员下达的训练课目进行训练。

3、整理内务和洗漱:

早操后,整理内务,清扫室内外和洗漱,时间不超过三十分钟。

4、开饭:

听到开饭号后,迅速到指定地点集合,由值班员整队后按秩序进入食堂。就餐时保持肃静,就餐完毕自行离开。

5、操课:

听到号令后,迅速到指定的地点集合,整队、清查人数后带到课堂(训练场),按计划进行操课,严格执行训练场纪律。操课结束,应进行讲评。操课往返途中应当队列整齐,歌声嘹亮。

6、午睡(午休):

听到午睡号后,除执勤人员外均应卧床休息,保持肃静,不得进行其他活动,不得私自外出,不得影响他人休息。

7、课外活动(夜训):

按照计划统一进行,人人参与,不得随意外出。

8、就寝:

听到熄灯号后,立即熄灯就寝,保持肃静。 

六、学员守则:

1、集训期间,实行军事化管理,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

2、严格遵守训练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

3、服从领导,尊重教员,团结同志,做到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

4、端正态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勤学苦练,努力完成军事训练任务,争当优秀学员。

5、严格按照集训队一日生活制度要求,自觉加强作风养成,保持良好的军容风纪和正规的生活秩序。

6、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训练操作,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7、保持良好的内务秩序。内务统一,物品摆放整齐,室内外清洁。

8、爱护公物,不损坏花草树木、营产营具。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9、注意自身安全,保管好个人物品,防止失窃。

10、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七、带队老师基本要求:

1、所有工作安排服从军训营统一要求。

2、每天必须全程随班训练,早、中负责宿舍检查评比,晚上负责宿舍巡查。

3、例会安排在上午8点或晚上8点。

八、军训内容和日程安排:

九、学员军训考核: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高中课改的要求,高级中学学生军训成绩记入学分(占2个学分),纳入学生学籍管理。学生军训成绩分为合格、不合格二个等级。

军事理论(20分)开卷笔试、提问

军事技能:单兵队列(30分) 单兵战术 (10分)

战伤救护(20分) 轻武器射击(20分)

十、军训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

在军训结束时,将根据在军训过程中各连、排学生的表现,评选出优秀个人和优秀连、排,并给予荣誉表彰。

十一、军训相关事关要求:

(一)学生物品准备:

1、必备物品:笔、笔记本、皮带、换洗衣服、球鞋、少量零钱。

2、不得携带物品:手机、小灵通、随身听、刀具、各类玩具、游戏机。

(二)收费标准:

费用均按物价部门相关规定规范收取。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晚自习管理规定    下一篇:卫生检查评比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