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卫生检查评比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创设一个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及环保意识,学校特制订如下卫生评比细则:

一、检查办法

卫生检查为卫生保健员、学生会干部、劳动委员每周对各班卫生的大检查。

卫生检查评分总分为100分。具体分别为:教室40分,清洁区25分,寝室35分。

二、评分细则

(一)教室:(40分)

1、墙壁:(8分)

教室做到六面光,保持整洁,无乱张贴,无卫生死角,学习园地、宣传栏等布置整齐有序。墙壁出现乱张贴及新痕迹的,学习园地、宣传栏等悬挂布置不整齐的每处扣2分。

2、地板:(8分)

地面应整洁,无脏物,如发现一张纸屑或废物的,如地板未打扫的每处扣2分。

3、桌椅:(6分)

桌椅排放应注意整齐,做到横平竖直,间距适中。如发现一排(列)有明显排列歪斜的每处扣1分。

4、讲台:(2分)

讲台摆放平整,讲台上下不堆放杂物,排放不平整者扣1分,堆放杂物的扣1分。

5、门窗、灯扇:(6分)

各班门窗应擦洗干净,无乱张贴,否则每处扣1分,3处及3处以上的扣3分。灯扇保持清洁,无污垢,否则每处扣1分,3处及3处以上的扣3分。

6、黑板:(3分)

教室前黑板应洗擦干净,后黑板板报无乱涂、乱划,否则每处扣1分。

7、垃圾处理:(4分)

各班应及时清理垃圾,评比时发现垃圾桶、垃圾篓不干净的,扣2分;垃圾较多或没倒的,扣完4分。

8、卫生工具摆放:(3分)

水桶、拖把、抹布等劳动卫生工具应摆放整齐,不得随处丢放,否则每处扣1分,3处及3处以上的扣3分。

(二)清洁区:(25分)

清洁区应保持清洁,做到地面干净,特别是楼梯道、校园、窗台,无明显尘土,无纸屑、果壳、烟蒂、塑料袋等杂物。花坛、路边无杂物、杂草,否则每处扣1分,直到扣完。

(三)宿舍:(35分)

1、门口不放任何东西,保持通道走廊的畅通,整洁。室内不可乱挂衣服裤子、抹布等;否则每处扣1分,5处及5处以上的扣5分。(5分)

2、墙面无明显污渍,地板干净,无水渍,纸屑,果皮等。否则每处扣1分,5处及5处以上的扣5分。(5分)

3、门窗玻璃、窗台无灰尘。否则每处扣1分,5处及5处以上的扣5分。(5分)

4、室内空气无明显异味。视情况扣1—3分。(3分)

5、被子要求宿舍统一叠放,床上用品摆放整齐。否则每处扣1分,5处及5处以上的扣5分。(5分)

6、桌面、床板、床架擦拭干净,无灰尘。否则每处扣1分,4处及4处以上的扣4分。(5分)

7、鞋子整齐放在床底下,成一线整齐摆放。否则每处扣1分,3处及3处以上的扣3分。(4分)

8、脸盆摆放整齐,无脏衣服;扫把、拖把等摆放整齐,无垃圾。否则每处扣1分,3处及3处以上的扣3分。(3分)

三、评比办法

卫生检查每周评比一次,分别评出A、B、C三等。95—100分为A等,90—94分为B等,90分以下为C等。检查结果纳入先进班级周评比中,具体在加分中体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军训制度    下一篇:档案工作责任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