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档案工作责任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中学档案工作分管领导职责:

(一)审查、落实学校档案工作的规划、计划。

(二)定期检查学校档案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档案工作中的问题,确保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和档案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中学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一)宣传、贯彻、实施《档案法》、《山东省档案条例》、《青岛市档案管理条例》等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

(二)负责学校档案工作规划、计划及规章制度的编制、实施工作。

(三)组织对学校档案网络人员的业务培训、检查监督。

(四)改进和完善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服务。

(五)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档案工作,提出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中学专职档案员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学校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标准,在办公室主任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负责档案的收集、整理、统计、鉴定、保管及利用工作。

(三)根据分工做好对学校内各部门、所属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

(四)参加科研成果鉴定、基建工程竣工验收和购进设备开箱等活动,监督指导有关部门加强有关文件材料的前期控制,保证其齐全完整、系统准确。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中学兼职档案员工作职责:

(一)认真执行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及学校档案工作的各项制度。

(二)负责本部门各类文件材料的积累、立卷和归档工作,做到归档文件材料完整、准确、及时、规范。

(三)参加学校组织的业务培训及其他有关档案工作的各项活动。

五、档案员岗位职责

学校的档案工作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由办公室主任主管,档案员具体管理档案工作,其岗位职责是:

(一)档案员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严守党和国家机密,积极为我校档案事业贡献自已的力量。

(二)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光荣感和责任心,要努力完成党交给的光荣任务。

(三)热爱本职工作,系统地掌握档案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努力学习档案知识和其它科学知识,建立健全档案各项规章制度,勇于创新,业务熟练、扎实。

(四)掌握立卷工作的基本知识,熟悉立卷工作的规定和方法。按照案卷质量标准要求,认真做好立卷、归档工作。

(五)档案处理必须做到及时、准确、安全,保证质量、避免差错,严守党和国家秘密。

(六)认真执行上级和本校制定的规章制度,立足于本校,积极主动地收集档案,及时立卷归档,编写适用的检索工具,积极提供服务,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热情地为师生服务。

(七)协助办公主任做好专兼职档案员的档案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工作,加强对各部门档案资料的收集和立卷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工作。

(八)搞好学校的全部档案,积极提供利用,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为党和国家积累档案史料。

(九)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保密制度,确保档案和档案机密的安全。

(十)协助文书共同搞好本处室的内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十一)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严格执行档案法,严格按上级的有关要求管理好综合档案室。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卫生检查评比办法    下一篇:升旗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