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就餐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文明、有序、温馨的就餐环境,不仅关系着大家的生活,而且直接体现了学校的整体形象。为全面提升我校广大师生的文明素质,强化文明意识,培养文明的就餐习惯,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发起 “ 文明就餐从我做起 ” 的倡议,希望大家共同遵守。

1 、下课铃响后,坚决杜绝跑步涌向餐厅,跑步、争抢是极不文明的行为。

2 、维护良好的就餐秩序,打饭时自觉排队,提倡礼让,反对加塞拥挤,听从值班老师和值班学生指挥。

3 、讲道德,讲卫生,不乱拿、乱用别人的餐具。

4 、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反对浪费。

5 、提倡个人就餐,谁买谁的,即使关系不错的同学合伙吃饭,也要提倡分食就餐,反对一人站队多人买饭。

6 、坚决反对一男一女合伙就餐,注意个人形象,防止产生不良影响。

7 、用餐时保持桌面整洁,就餐完毕将剩余的饭菜统一倒在泔水桶内。

8 、餐厅内禁止大声喧哗,保持安静有序。

9 、保护公共设施,严禁挪动、践踏、损坏餐桌餐椅。

10 、餐具在使用后,按规定位置整齐放好,严禁带回教室和宿舍。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努力,文明就餐,从我做起,为校园文明增光添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升旗制度    下一篇:看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