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科研课题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对我教育科研课题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高课题研究整体水平,促进我校科研工作的开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 课题的申报与立项  

1.教育科研课题由本校科研室在校长室领导下,确定本校教育科研的主要内容,统一进行管理。  

2.我校的教师均与可申报省、市、校教育科研课题立项,为确保课题质量,每项课题最多有2名负责人。  

二、 课题研究过程管理  

1.认真填写课题立项申请书。  

2.接到上级课题任务下达书后,在一个月内及时召开课题开题会,开题会主要程序如下:  

(1) 读课题任务下达书;(2)宣读课题开题报告;(3)课题组成员代表讲  

(4)与会领导讲话;(5)聘请专家讲座。  

3.组织课题实施  

(1) 制定安排学期课题研究计划及日期;(2)专题讲座;(3)开展问卷调查  

(4)撰写调查报告;(5)定期组织实验教师上好研究课;(6)召开课题研究座谈会;(7)组织教师撰写科研成果;(8)撰写学期课题研究总结。  

三、 课题研究档案管理  

1.建立科研课题档案,对课题规划、实施方案、阶段验收、成果等资料及时整理并归档,形成系统的资料。  

2.课题档案要分主副件进行管理。主件包括课题立项申请书、任务下达书、课题研究方案、开题报告、阶段性计划、阶段性总结、结题报告、结题申请、结题验收表等材料。副件包括课题过程记实、研究课题教案、学习笔记等材料。  

四、 课题研究成果的鉴定与推广  

1.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在教育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每年征集教科研论文。  

2.学校定期组织优秀课题成果评比,予以适当奖励;对优秀课题成果进行交流、推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外辅导制度    下一篇:电教设备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