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医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贯彻“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方针,定期宣传卫生保健知识,使师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负责开展学生常见病(近视、砂眼、龋齿、营养不良、贫血、神经衰弱等)的预防和矫治工作。  

2.根据季节、年龄、性别的特点,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卫生教育。   

3.对教学工作环境、体育锻炼过程等,进行卫生监督,发现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及时向领导反映,并提出改进意见。   

4.指导师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配合班主任组织学生搞好个人卫生和环境保洁工作。负责教职工、学生急症处理和一般性医疗门诊工作并做好登记,及时采购、妥善保管药物,严格消毒制度。   

5.负责师生的体检工作,建立健康卡,并做好通知、治疗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保险”工作。   

6.负责教职工和校内流动人员的计划生育工作。负责女学生青春期卫生指导及教育工作。   

7.妥善保管药品。每学期末,结算卫生室医药费并造册上报有关领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作业布置与批改制度    下一篇:学年组长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