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固定资产清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每年利用暑假对学校一切财产进行一次全面清查,通过清查,核对数量,检查使用情况,总结经验,改进工作。

二、清查时,总管理员和部门管理员,以帐对物,逐件盘点。

三、仓库保管人员必须做好盘点前的准备工作,登记好材料、低值易耗品,并结好余额,以便核对,整理好财产物资,分门别类。

四、在全面清查的基础上,编报“年度固定资产盘存表”(一式三份)。具体由部门管理员填报、总管理员汇总,经学校领导审查签字后报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会计据其进行帐务处理。

五、根据财产清查情况,对固定资产管理进行认真总结。针对薄弱环节,制订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设备利用率。

六、清查固定资产,要理清是否转资,建帐卡,资料齐全,已报废的是否手续完备,做到帐、卡、物相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档案查阅制度    下一篇:阅卷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