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培优帮差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使每个学生掌握初中阶段所学知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有初中能力,使每个学生圆满完成初中阶段学习任务,特制定本制度。

一、在开学初,教师要根据本班或本学科学生的学习情况,确定培优帮差对象,制定培优帮差计划。

二、教师要深钻石教材,认真备课、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

三、对待差生,对于学生提出的疑难问题、教师要循循善诱,不厌其烦地解答,采用多种学生,直到学生掌握。

四、教师不能讥笑 、嘲讽、挖苦学生、更不能体罚差生。

五、对待优生,教师要设计一些开放性问题或实践性很强的问题,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创新意识。

六、在布置作业时,教师要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分类布置,做到有计划布置,有目的的检查。

七、教师不能利用学生辅导之机,滥发资料,乱收补课学校一经发现,立即停课。

八、学期末,学校要对教师的培优帮差进行考评,成绩优异者学校予以奖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集体获奖的奖励分配规定    下一篇:考试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