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出纳人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在国家规定的现金开支范围内使用现金;支付给职工的工资奖金、津贴,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各种劳保、福利费用以及国家规定的对个人的其他支出,结算起点以下的零星支出,银行所规定的支付现金的其他支出。2、严格遵守核定的库存现金限额,超过核定的限额,必须介入银行,不得自行保留,需调整库存现金限额,应向开户银行申请。3、按照规定的手续办理现金收付业务,单位收入现金必须开给交款人正式收据。从银行提取现金,应写明用途,由单位财务负责人签字盖章,支付现金应取得合法的原始凭证。4、及时办理现金收支的帐户处理,必须单独设立现金日记帐。出纳人员应每天核对现金库存,做到日清月结,不得坐支,不准白条顶库,逐笔顺序登记现金日记帐,并编制记帐凭证,保证帐款相符。5、办理银行存款的收付业务,逐笔顺序登记银行日记帐,并结出当日的存款余额。月度末,银行日记帐余额要与银行对帐单相符。如未达帐,应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6、不准签发空头支票和远期支票,不准出租、出借银行帐户,不准公款私存。遵守银行结算制度和现金管理制度,接受银行和上级单位的监督。7、保守保险柜的秘密,保管好钥匙。各种有价证券应登记造册,要确保安全无缺,如有短缺,负责赔偿。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会计人员岗位职责2    下一篇:年级组长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