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有毒有害危险化学药品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一切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化学药品都属于危险药品。在实验室不宜大量存放,而应存放在配备灭火器材、砂箱等安全防护设备的毒品库内。库内应有水泥橱,橱里放有细砂,橱门应有两把锁,有两位同志分别保管钥匙,领用要有记录。

二、药品库应有通风设备,每天检查一次,当闻有异味时应立即打开通风设备(或每天定时通风)直至异味消除。

三、药品库内的药品绝对不能随意存放,应根据药品性质分开保管。如:

A、敏感性物质应单独存放,注意腐蚀、振动引起爆炸。如过氧化物、氯酸及氮化合物、亚硝化物、炔类化合物等;

B、三酸、二碱应与有机物、金属分开;

C、氧化性强的化合物不应与还原剂共同存放;

D、钾、钠、活化金属严格根据要求保管,认真经常的检查,对可自爆的浓酸尤其应检查。

四、对可燃气体如氨、二硫化碳、炔类、烷烃类、苯、醇、乙醛、酮、醚、乙酸、乙脂的挥发气应及时排除,不要让其与空气形成“爆炸混合物”。

五、对大多数有机溶剂的挥发性气体,应限制在空气里的含量。(它们在空气里一升含千分之几毫克即能引起中毒)我们的方法只有天天打开排气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计算机房管理制度    下一篇:职员岗位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