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支部建设规划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构筑和谐社会”主要精神为指导,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主题,坚持依法治教与以德治教相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广大党员和全体教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党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在新形势下的先锋作用,为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党建目标
学校党组织建设要努力达到“五个好”,即:一是建设一个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工作方针政策,结构合理、治学严谨,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好班子;二是培养锻炼一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的好教师队伍。三是建立一套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素质教育,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制度。四是营造一个传播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思想,反渗透、反分裂,严肃活泼、秩序井然的教书育人的好环境。五是形成一个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好氛围。

三、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加强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合力。

  学校党支部要以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以加强理论学习为主要措施,以提高民主集中制落质量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了班子的整体合力。在班子建设方面,党支部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抓强班子的学习。团结来自于素质,素质来自于学习,只有学习才能开阔思路、提高觉悟和道德水准;只有学习才能增进团结,增强班子战斗力。要建立健全班子的理论学习制度,学习按照有计划、有内容、有形式、有检查、有效果的标准抓落实,采用以个人自学为主,抓好以心得交流、讲座、专题发言等形式的集体学习。要通过学习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增强班子的团结,提高班子科学决策的能力,规范班子分工负责、逐级负责的机制,转变班子的思想和工作作风。二是加强班子整体表率作用。一是增强干部的形象意识,班子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生活中的行为表现,按照外美内实的要求进行规范,主要目标是消除一些不良的反映和影响;二是积极树立班子勤政务实工作作风,按照分工负责、逐级负责的要求,要求班子成员能够静下心,坐得住,对自己分管和负责的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在干好本行,盯住业务,独当一面上下功夫,体现出班子真抓工作,真干教育的精神面貌。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要求班子成员要重大节、拘小节、言必行、行必果,说了要算,做要到位。不带头破坏规矩,率先做遵守制度的模范。不断转变了干部作风,使领导班子在教职工中树立较高的威信。

  (二)、加强党员的管理教育力度,增强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发挥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

  1、落实党员的政治学习制度。党支部认真及时地制定党员政治学习计划,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党员学习做到了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效果,及时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精神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

2、建立健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制度,树立新时期党员形象。教育党员把加强学习、理论武装同改造世界观、改进作风结合起来。坚定理论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对照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思考回答“三个问题”,即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做什么,将来学什么;认真思考好“三个需要”,即保持和发挥共产党的先进性、需要改变什么精神状态、需要保持什么精神状态、需要发扬什么精神状态;切实做到“两个认真想一想”,即做事前认真想一想,说话前认真想一想。
3、加大对中层干部的管理力度。主要是转变中层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增强他们的服务意识。主要针对教导处、总务室、干部思想作风的实际,加强管理教育的力度,通过重点帮教、定期群众测评、党政领导指导具体工作、组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等方式,树立了他们学本行、研究本行、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增强了服务前提下的指导意识。通过这些工作,干部队伍、党员队伍的形象、作风、作用、素质已发生了很大变化,群众认可率大大提高。

  (三)、加强党支部的思想保证和政治领导作用。

  1、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关键是要加强对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和贯彻,要结合时事和形势,围绕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按计划进行宣传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敏感性得到提高。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对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进行强化教育。加强党的宗旨教育,在团结教育群众、带动群众和扎根群众的认识、自觉性方面进行再教育,统一干部队伍的思想,转变工作作风。

  2、支持校长正确行使职权。行政的难点就是支部工作的重点,学校党支部教育党员和职工听从校长指挥,保证政令畅通,以正面教育,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引导全体教职工为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努力工作。

  3、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围绕教学开展支部工作是学校党支部的特点,党支部要准确了解和把握学校教学管理、教研教改的基本情况,使支部工作抓实、有活力。在学校开展素质教育、举办学术交流方面积极参与,比较好地宣传、引导和发动了全体教师,保证了教学研究活动的正确方向。

4、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对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对于加强党内外民主监督,对于增强党支部工作的计划性、科学性以及把党支部的工作纳入经常化、规范化的轨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遵循从实际出发、走群众路线、保持制度的稳定性连续性等原则,逐步建立健全集体领导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汇报思想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制度、团支部定期汇报制度等,

(四)、紧贴教学中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1、抓好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抓好每周一的教职工政治学习。通过政治学习例会,及时上传下达,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形势教育。结合学校实际和教师中存在的问题,教育职工提高觉悟、端正工作态度,增强事业心。

  2、狠抓职业道德教育。不断在教职工中开展敬业、爱生、奉献育人的职业道德教育。教育职工树立新的人才观、质量观,教育职工转变观念,从根本上遏制了一些不良现象的发生。

3、深入群众,谈心走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班子和全体党员要转变思想,转变作风,树立群众观点,要主动团结群众,吸引群众,多了解群众的思想,多征求群众的意见,多关心职工的困难,通过党员干部的热情,把职工团结起来,带动起来,为完成学校各项工作目标服务。

(五)、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提高支部建设水平。

  要按照规范化要求深化支部的自身建设,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同时落实“三会—课”制度,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做到记录规范,活动正常。做到重大问题或重要情况都能及时通报和集体讨论。

在组织发展工作中,严格按党员条件,“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慎重发展”的工作方针,按组织发展的手续,经过认真考核,严格把关,使我校的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要特别重视在学生中进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培养,重视对他们的培养工作,开展好青年党校工作,通过培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觉悟,使他们对党组织都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培养、吸收优秀的教师和青年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考试常规    下一篇:仪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