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领导干部民主生活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党内监督和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提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依照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由班子成员参加,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会议。

二、参加人员:由班子成员参加,有必要时,可吸收有关科室负责人或党外群众列席。

三、召开时间:每半年召开一次。根据实际需要,也可随时召开。

四、主要内容:就以下问题进行检查、总结、统一认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内容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实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艰苦奋斗,清正廉洁,遵纪守法情况;坚持群众路线,改进思想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的情况等其它重要内容。

五、遵循原则:民主生活应遵循“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增强政治性和原则性。

六、基本程序:

1、会前准备。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领导理论联系实际存在的问题,确定中心议题;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归纳和整理,在会前转告出席人员或在会上予以通报;将召开生活会的日期和议题,提前一周报告上级党组织,以便上级党组织派人参加会议。

2、开会。由党总支书记主持。会上学习有关文件,统一思想认识,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制定改进措施。要指定专人做好记录。

3、会后应将记录进行整理,报告上级党组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三会一课”制度    下一篇:中学支部委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