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计算机机房管理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机房管理员负责计算机房的日常管理、简单维护。

二、机房管理员应按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上下班,上班时间应在机房或管理员办公室,随时给上机教师提供良好的服务。

三、机房管理员应做好机房的所有计算机的软硬件安装工作。

四、保证计算机的正常运行。经常对设备进行检测,发现问题应及时查找原因,若人为损坏要追查责任人。能自己修复的要及时修复并作好记录,不能自己修复的要及时上报。

五、除机房管理员外,其他任何人无权拆卸计算机。

六、未经主管部门批准,所有机房设备一律不得外借。

七、机房管理员应协助上机教师教学。对违反“学生上机守则”的行为进行制止、对学生不正当的操作进行纠正、处理一些小故障等。

八、机房管理员应负责机房的卫生,保证计算机有良好的工作环境。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后都应仔细检查机房水电、空调、门窗等,确认都已关闭后方可离开。

八、建立日记制度,对每天机房的使用情况应作详细的记录,同时要求上机学生做好上机记录。

十、收集老师意见,向学校提出申请,适当更新添置计算机硬配件和软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电教器材借还制度    下一篇:新学期致辞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