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化学实验守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实验前必须认真复习教材有关内容,阅读实验说明,明确实验目的要求、内容和方法,如有疑问,必须弄清楚后才可开始实验。

二、实验开始,先检查实验用品是否齐全。如对仪器的使用方法或试剂的性能不明了时,不得开始实验,以免发生危险和损坏仪器。

三、实验时应遵照教师的教导,认真操作,仔细观察各种现象,做好实验记录。

四、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安全守则》,如发生意外事故(着火、伤害等),不要慌张,应立即报告老师,采取相应措施,沉着处理。

五、自觉遵守纪律,不争先恐后,不高声谈话,保持实验室内安静和良好秩序。仪器和试剂使用后,应随即放回原处,避免混乱。

六、保护实验室内清洁整齐,桌上的实验用品要摆整齐。不随地乱丢纸屑和火柴梗等,废液要倒入废液缸。实验完毕要洗净仪器,整理好实验用品,擦净桌面。

七、根据实验原始记录,认真写好实验报告,按时交给老师。

八、实验室内一切物品,要人人爱护。未经老师许可,不得带出实验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化学仪器管理制度    下一篇:物理仪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