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化学仪器、药品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化学教学仪器和药品是进行化学实验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不可缺的条件,是学校财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其作用。
  二、 教学仪器是分类摆在仪器柜上,化学药品要按性能分类摆在药品柜上。对于易燃品、剧毒品应专柜加锁,严加管理。柜外应标明仪器的类别、名称和数量。
  三、 实验时要爱护仪器,严格按实验要求进行操作,实验完毕后,应立即冲洗玻璃仪器,保护仪器清洁。凡因责任事故造成仪器损坏、丢失者,均追究责任,按价赔偿。
  四、 注意节约药品,严格限制药品的用量。对于一些腐蚀性药品、易燃品,剧毒品每次用量做好认真记录,防止流失或带出实验室。
  五、 教学仪器或药品不得借给个人使用,外校借用时要持单位借据,经教研组同意,学校主管批准后由实验员登记借出并负责按期索回。
  六、 勤俭办学、修旧利废,随时做好仪器的维修工作。严格执行仪器损坏赔偿制度。
  七、 教师演示和学生分组实验需用的仪器和药品,由任课教师提前一周提出计划,由实验员给予准备,以保证实验的顺利进行。
  八、 化学实验室积极为学生的课外活动提供仪器和药品,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
  九、 每学期由教研组协同实验室员对教学仪器设备和药品进行一次清点,对所缺仪器和药品进行统计,以便下学校进行购置。
  十、 要加强安全管理,室内应备有灭火器,注意放火,防盗、经常通风,保持清洁卫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化学实验仪器损坏、丢失赔偿规定    下一篇:组织大型活动审批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