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卫生保健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经常向师生宣传卫生常识和季节性、传染性疾病的预防知识,培训好班级卫生员。
  二、搞好环境卫生(灭蝇、灭鼠达到标准),个人卫生;坚持做眼保健操,防止近视;定期服药,防止蛔虫等寄生虫病。
  三、积极与医院联系,定期对师生进行检查,分别建立师生健康卡;对有疾病的师生,根据具体病情,分别提出治疗、休息、锻炼和增加营养的建议。
  四、利用健康教育课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进行卫生常识的教育,协助学校搞好计划生育工作。
  五、经常监督检查体育卫生、饮食卫生、教学卫生等对有害学生健康的现象,有责任进行劝阻和报告校领导出面制止;协助值周教师检查、评比、总结全校卫生工作。
  六、对师生员工家属,偶发疾病,应给予诊断,是教职工者应送往指定医院医疗,是学生者,应通知家长送往医院。
  七、负责采购药品。帐目要清楚,妥善保管药品和医疗器械,严格消毒,严格按药的性质和剂量使用药品。杜绝医疗事故。
  八、对校领导和卫生防疫部门经常报告,总结学生卫生保健情况和经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题研究组组长职责    下一篇:授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