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消防设施、器材维修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学校的消防设施日常使用管理由后勤人员负责,每日检查消防设施的状况,保持设施整洁、完好,随时可使用。
  二、 对学校内的消防栓的阀门、消防带、水枪要经常检查,发现问题要即使检修,保持整洁,随时能用。每个季度要喷淋泄水测试一次。
  三、 对学校内的灭火器要定期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每个季度要晃动干粉一次;每年要到消防专业检修和换干粉一次,使灭火器保持完好的技术状态。
  四、 在对消防器材检查时如果发现丢失、损坏应立即上报领导,请示补充维修。
  五、 学校的消防器材除管理人员和发生火灾时以外,任何人没经批准不得随便动用和外借,一经发现严肃处理,造成损失的要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其经济和刑事责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物品保管责任制    下一篇:防火巡查、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