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案检查制度3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案是教师上课的依据,精心备课是上好课的基础,为了提高教师对教案设计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无教案不上课的意识,增强课堂教学的计划性,从而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特制定教案检查制度。
  一、教案检查基本要求:
  1、教导处在开学初要求教师认真备好两周教案,并及时检查备课效果,进行展评,使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2、教导处每月进行一次教案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及时记录,并分出等级记录到教师教学工作月考核中。
  3、教导主任检查时做到认真、客观、公正,并如实做好记录。
  4、教导主任不定期抽查教师教案,并将结果在教学工作例会上公布。学年组长对本学年组教师的教案有检查、督促、指导的职责。
  5、检查记录记入教师业务档案,作为教师教学工作评价依据。
  二、教案检查内容:
  ㈠、书案:
  1、写明教学目标。目标本身是重难点的在后面用括号标注。
  2、写出大的教学环节。
  3、重点字词句段要有备课痕迹,课后习题有答案或解决办法;例题要有处理方法。
  4、习作课、综合实践课等其他类型的课也按以上要求备课。
  5、教后记,语文一课一篇,数学一个练习一篇,用红笔书写。内容以发现缺点和改进不足为主。
  ㈡电子教案:
  1、完成是否及时。
  2、内容项目是否齐全,教学环节设计是否完整。
  3、教案是否具有特色且实用。
  三、教案检查总结:
  检查结果经领导审核后,及时反馈给教师,被评为“优秀”等级的教案给予大会表扬并进行展览,较差的教案给予批评。对教案检查后教师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时总结、纠正,为更快提高教案质量,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减负工作制度    下一篇:校本科研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