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内交流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针对学校教师学习方式由个体学习向团队学习转变的整体目标,实现教师学习内容上的“资源共享”,促进教师的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以达到整体提高教师素质的目的,特制定校内学习交流制度。
  1、教导处针对教师实际,规定每学期教师必听的课节数(不少于30节),并做好跟踪检查及相关的考核。
  2、结合学校的集体备课,要求同年级教师互听互评,共同改进。
  3、结合学校的校本教研活动,适时开展案例分析,课例诊断等教研活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发挥集体智慧,交流改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4、结合校本科研小课题,开展阶段性的和学期末的小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交流经验,谈做法,互相学习。
  5、针对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及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所呈现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去设置论坛题目,开展观点交锋式的主题集体论坛。每学期至少进行一次全校性的集体论坛。
  6、每学期内必须保证召开两次全体任课教师参与的教育教学类书目读书交流会。
  7、在假期教师阅读教育教学类书目的基础上,每学期的开学初备课期间,召开一次教师假期读书交流会。
  8、结合校情和师情的实际,校本研修领导组适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内交流活动。
  9、校本研修领导组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及日常管理。并及时做好各项交流活动的考评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本研修保障制度    下一篇:定期理论学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