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评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评课制度
  评课是教研活动的一种重要方式,是鉴定教学效果的依据之一。评课旨在切磋教法,集思广益,教评相长。为使广大教师把评课落到实处,增强评课的意识,把握评课的关健,提高评课的水平,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化,保证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特规定如下:
  一、要掌握评课的原则、评课的内容、评课的方式和方法、评课的技巧。
  二、教师每次听课都应做好听课记录,通过课后评价,分析听课中的优缺点、研究教学规律、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
  三、评课应该实事求是地对整个教学过程做客观的分析评价,不带一点主观色彩。使教者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并使听者也从中有所启迪和收获。
  四、评课时先由授课人说明本节课的教学思路和设计理念,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评课人必须遵循课程标准和教学规律,提出中肯的看法,授课人要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
  五、每次评课必须在认真听、记、想的基础上,站在一定的理论高度上剖析评价,并写出文字材料。
  六、每学期除学校统一组织的评课竞赛外,每位教师从平时听课,汇报课中抽出二至三节进行评论。
  七、学校在每学期的教研活动中,至少开展评课活动一次以上。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器材管理制度之二    下一篇:节水、节电、节纸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