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物资的发放、领用及库房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入库和验收
  (一)供货商所送货物入库时,库管人员需仔细核对物品种类、质量、数量、单价是否符合本公司订货要求,按有效送货单验收,核对完全无误后,开具《入库单》,将物品入库存放。
  (二)工程维修部所用的光源电器、维修材料送货时,库管人员可会同专业技术人员共同验收物品的种类、规格、型号、性能、质量等是否符合本公司使用要求。对于不符合使用要求的物品,可采取直接退货并安排补货。
  (三)对于采购人员零星购回后直接交付使用的物品,库管人员也需核对实物数量、种类、金额,验收实物。核对无误后,开具《验收单》,再由相关部门相关人员办理领用手续。
  (四)直接送货到各项目上的各类物料,由项目小区主任开具验收单,其中“品名”、“规格”、“送缴”、“实收”、“单价”、“金额”、“项目名称/领用部门”、“填单人”、“验收人”、“领用人”、“小区主任签名”各项内容应填具完备。
  二、领用
  (一)物品的领用严格按已核有效申购计划数量领用。突发事件和特殊情况例外。
  (二)物品领用一律须填制规范《领料单》,领用部门的主管或领班必须清楚、准确填写物品名称、单位、请领数量、工作辖区、领用人签字,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审核后生效。如出现手续不完全、项目不清楚,库管人员有权拒发。库管人员核对后,填写实发数量,予以发放。
  三、库存物资的管理:
  (一)根据物料的用途分为:办公用品、清洁用具、清洁用品、劳保用品、服装、光源电器、维修材料、印刷品、闲置物品、已报损回收物品等类别。物资管理人员应按类别,分门别类码放物品,摆放整齐,并做好标识,确保各类物料不得误发或混用,合理有效地使用库容,保证出入方便、整齐有序。物品发放按“先进先出”的原则发放。
  (二)库房应保持清洁,确保库房及库存物资的安全完整和库容整洁,注意通风、防潮、防火、防盗,配备消防设施,要做到“八防四检”。
  四、物资管理人员岗位纪律
  (一)八防:防火、防盗、防潮、防霉、防鼠、防尘、防爆、防漏电。
  (二)四检:
  1. 上班必须检查仓库门锁有无异常,物品有无丢失。
  2. 下班检查是否已锁门、拉闸、断电及是否存在其它不安全隐患。
  3. 经常检查库内温度、湿度,保持通风。
  4. 检查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单独存储、妥善保管。
  (三)物资管理员应严格遵守仓库保管工作纪律
  1. 严禁在仓库内吸烟、动用明火。
  2. 未经库房管理人员许可,任何人不得出入库房。
  3. 严禁在仓库堆放杂物。
  4. 严禁在仓库内存放私人物品。
  5. 严禁私领、私分仓库物品。
  6. 严禁在仓库内谈笑、打骂。
  7. 严禁随意挪动仓库的消防器材。
  8. 严禁在仓库内私拉乱接电源电线。
  五、物资的盘点及报表的编制
  (一)每月15日,由财务主管对库房实物进行盘点,做到帐目与实物数量相符。盘点当日,库房一律不进出物品。每月20日库房管理员完成当月《盘点表》。
  (二)库房依据《领料单》完成当月《物料月度消耗表》,与财务部进行当月用于支付购置物料的资金消耗量对帐,完成《物料出-入库统计表》,做到库存物资的数量、金额与财务资金帐目帐实相符。
  (三)统计当月公司新增资产,于每月25日完成《新增资产月报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本培训管理制度    下一篇:礼仪之星评比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