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治业务学习制度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是教职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理论,传达上级文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的重要活动,也是学校布置工作,总结工作的重要途径,对强化学校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起着重要作用。现对教职工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活动作如下规定:
  1、教师要加强政治学习,端正办学思想,弘扬师德师风,形成学校教风,从而树起学校校风。建设好学校的人文环境,体现学校精神。
  2、教师要加强业务学习,掌握各种教学的信息,了解教育、教学改革的方法、手段及实施方法,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推进自身课堂教学的改革。
  3、每次学习必须按计划,有领导、有组织、有目的,内容要实,主持人必须先备好学习内容,语言精炼,主题明确。
  4、严格遵守学习时间,不迟到、不早退。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事先必须和主管领导请假,但学习内容必须补上。
  5、学习时要带好有关资料,认真做好笔记,虚心听取他人的发言,严守纪律,不得做其他无关的事,不得会客或接待家长、学生。
  6、学习内容由教导处、教研组选学和教师个人选学相结合。
  7、学习要有纪录,要将所学内容记入教师政治、业务学习笔记本中,做到工整、清晰、内容全面。
  8、学期结束,教师将业务学习笔记上交教导处审查;政治学习笔记上交校党支部备查。
  9、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组织辅导与自学相结合、交流讨论相结合,努力提高学习质量,让教师学有所得。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考勤制度之二    下一篇:干训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