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年级组长工作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发挥年级组长在年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更科学、更客观的体现年级组长在年级组建设和学生思想工作中的工作态度和实绩,充分调动年级组长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逐步实现我校德育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办法:
  1、 年级组长考核分为《年级组长常规工作考核》和年级班主任考核平均分两部分,各占50%。
  2、年级组长常规工作考核分采用得分制和减分制。
  3、年级组长月考核分数=年级组长常规工作考核分(折合百分制)×50%﹢年级班主任考核平均分(折合百分制)×50%。
  4、年级组长学期考核分数=月考核等级分数总分(折合百分制)×60%+教师测评分×30%+突出表现×10%
  5、年级组长月考核分为四个等级:A级90分以上;B级85~90分;C 85~75分;D级低于75分。
  6、年级组长学期考核分为四个等级:A级90分以上;B级85~90分;C 85~75分;D级低于75分。
  7、对有体罚和变相体罚现象的年级组长,实行一票否决制,学期考核为D级;年级有学生受到处分的,月考核和学期考核均下降一个等级。
  8、年级组长工作有明显成效,所带年级在年级组长热忱工作下有显著进步等,给予突出表现加分(1~10分)。
  二、年级组长常规工作考核内容:
  1、本年级组班主任考核年级均分(总分100分);
  2、 校班主任、年级组长会议出勤情况5分(缺席一次公事扣1分,私事扣2分);
  3、 年级组内班主任或全体教师会议每月至少2次,5分(缺1次扣2分);
  4、 能协调、团结组内教师,及时化解组内教师和学生的各种矛盾,能认真、准确传达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并认真及时完成,切实起到学校和年级组教师的纽带作用,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20分(A、20分 B、16分 C、12分 D、8分);
  5、 年级组内学风建设、晨会课、自修课、午会课纪律状况10分(每班次扣1-2分);
  6、 年级组内学生关心国家大事,收听广播,(收听效果不佳每班次扣1-2分,时政测试进入班级月考核);
  7、 年级组内学生有礼貌、讲卫生,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主动问候老师,主动维护校园环境洁、齐、美(加5-10分);
  8、 年级组内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学生分会建立及运转情况15分(分会成立5分;运转情况:优、10-9分,良、8-7分;中6-5分;差、4分以下);
  9、对组内出现违纪现象的同学应做到及时教育和处理,做到就地化解,对重大的事件上报政教处。如每月出现5人次以上的违纪现象的,酌情扣1-2分。
  10、年级组内落实对偏差生(行为、思想、心理)的帮教工作。每一年级不少于3人,要做到定时定人,有台帐记录,且帮教效果明显。20分。
  11、年级组长工作手册(10分),无计划、总结各扣2分,无教育过程记录扣2分;
  12、班会课听课情况每月不少于2次,5分(每缺一次扣2分);
  13、年级组内有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各类竞赛、训练,对组织工作做的好的,在月考核时根据实际情况做1-5分加分处理。
  14、对年级组内有班级或个人分别荣获区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则分别给予加分。(1名个人加1-3分,1个班级加5-10分)
  15、年级组内学生的假日小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活动能正常开展加5分,得到社会表彰则加10分。
  16、组内教师有德育课题。每一市级课题加3分,区级加2分,校级加1分。如有德育论文发表,市级加4分,区级加3分,校级加2分。
  17、学科成绩。区抽查:初中第1、2名加10分,第3、4名加8分,第5、6名加6分,第7、8名加4分;高中第1、2名加10分,第3、4名加7分。
  18、年级组内财产保管情况10分,由总务处提供。(包括玻璃、保暖桶、窗钩、课桌椅等)
  19、年级组教师、学生对学校创建无烟学校知晓率100%的10分、95%得8分、90%得6分,以下不得分。
  20、年级组教师、学生在校内有吸烟者,发现一次扣10分、两次扣20分。
  21、年级组内教师有体罚和变相体罚现象的有一人次扣10分。
  三、年级组长月考核津贴:
  A级600元;B级500元;C级400元;D级300元,另加100元德育团费(不作考核,也不再在德育团津贴中发放)。
  四、年级组长学期考核不发津贴,但作为教师年终考核的德育工作评价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下一篇:心理辅导科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