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防止踩踏事故的规定及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校学生,防止踩踏事故发生,应该做到以下要求:
  (一)加强学生教育,认识其危险性。
  1.举止文明,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听从老师的指挥。让每个学生意识到在楼梯处起哄、追逐、制造恐慌气氛是极其危险的,学校也将给予严厉的纪律处分。
  2.发觉拥挤的人群向自己行走的方向来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或在两边走廊宽敞的地方,等待人群散开后才离开。
  3.顺着人流走,切不可逆着人流前进,若自己不幸被人群拥倒后,要设法靠近墙角,面向墙壁,身体尽快站起来。
  4.在人群中走动,遇到台阶或楼梯时,尽量抓住扶手,防止摔倒。在拥挤的人群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当发现有人出现异常或人群开始骚动时,就要做好准备保护自己和他人,抓紧扶手或靠稳墙壁。
  5.在人群骚动时,脚下要注意些,千万不能被绊倒,避免自己成为拥挤事件的诱发因素。
  (二)发生异常情况的处置办法:
  1.出现极端拥挤时,在走廊处的老师应切断平面处走廊学生流动。千万不能在梯处切断人流。
  2.出现有人摔倒时:A.附近的人及时将其强行扶起来 ,随人流走动。要教育学生:及时强行扶起自己身边摔倒的同学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B.看护人员将学生向平处强行疏散,梯处人员站稳。
  3.当发现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了,要马上放缓或停下脚步,并用温和的口气大声告知后面的人“有人摔倒,不要向前拥挤”。及时将摔倒的同学强行扶起,同时向平处走廊疏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调课、代课制度    下一篇:新课程保障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