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严禁同学闯红灯等交通违规行为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各类车祸中,因青少年闯红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发生的车祸的占大多数。我校个别同学存在红灯亮时横过马路,穿越马路时不走人行横道,骑自行车速度过快或逆行,在公路旁打闹,骑自行车带人,在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骑车下坡不减速、猛拐等违规行为。我校南面的济南路与威海路交叉路口,因从西向东行驶车辆为顺坡而下,速度较快,如果行人闯红灯很可能酿成事故。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做到安安全全上学,望大家牢记以下五条规定:
  1.上学和放学时,正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刻。马路上车多人多,千万不要随意在道路上穿行,猛跑。
  2.必须遵守信号灯的规定:红灯亮时,不准行人通过。绿灯亮时,可以通过;绿灯闪烁时,不要进入人行横道。闯红灯等于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险。
  3、避让车辆的方法是:过马路先看左边有没有车辆,如果无车辆驶来,可迅速走到马路中间;再看看右边有没有车辆驶来,没有车辆就可以迅速通过。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猛跑。
  4。不能在马路上踢球、溜旱冰、跳皮筋和做其它游戏,走路要专心,不可以东张西望或看书。
  5。乘坐班车时,汽车未停稳前不抢先上,下车。不携带鞭炮,汽油等易爆易燃物品。不在车上吃糖葫芦等食品,以免插伤。不要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到车外。下车后需横过马路时千万别从车前穿过或猛跑。要先上人行道,等汽车开走后再通过。
  学校将派老师在学校附近的十字路口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有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的同学将予以通报并扣分,该同学本学期内不得被评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希望同学们发现有闯红灯、骑快车,抢上班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现象积极检举,凡检举他人交通违法行为者,将在本班班级考评中加5分。检举地点:南楼二楼学生处主任室或三楼副校长办公室。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规范办学行为规定    下一篇:文明骑车十要十不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