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行政值班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行政值班人员要认真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各项制度的检查、记录、总结通报工作,并妥善处理偶发事件。
  一、岗位职责:
  1、行政值班人员早晨必须在早读前30分钟到校,夜值班的必须在晚餐前30分钟到校。
  2、轮值的行政人员必须按时到岗,一般不准请假。如有特殊情况要请假的必须由一把手校长准假。
  3、每天对各教学楼、校门、围墙、厕所、车棚、食堂、电灯线路等进行巡查。对重点部位加强安全防范,排除隐患。
  4、课间经常到教学区、活动区、宿舍区等区域巡视,及时制止学生追逐打闹、高声喧哗、污染环境、损坏公物等不文明事情发生。
  5、上课期间对各班级上课情况进行巡视。
  6、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必须在校门口值班,检查导护老师是否到岗,关注学生出入校门和过马路,严防交通事故。
  7、关心、督促学生上下课时间上下楼梯安全及散学时的疏散,严防拥挤踩踏事故。
  8、确保值班期间,学校公物、学生物品不发生破坏、偷窃现象。
  9、值班期间,对校外人员来校进行过问,严防校外闲杂人员来校滋事。
  10、夜值班上岗后,在校园内查看巡视,特别是操场四周、楼道暗角要留心查看,有无外人逗留或藏身,是否有事故隐患。关心寄宿班的夜自修情况。
  11、夜自修结束后监察、协同保卫人员清理教学楼内部,不准任何人停留在楼内,然后关灯、锁楼门。
  12、到各宿舍管理室,询问学生情况或请管理员汇报学生情况,有问题及时处理解决。
  13、学生就寝后,至少巡回2次,确保学生安然就寝。巡查时,发现各部位后勤保障措施存在问题,如各处照明情况等,第二天早晨通报给总务主任。
  14、晚10:30再巡查一次外部环境后,可回值班室休息,随时处理校内临时发生的事情,次日早晨,填好值班日志。
  15、第二天早晨起来巡视校园。
  16、当日轮值行政人员必须督促导护教师做好导护工作 ,并对导护教师、上课、看班老师工作情况作好记录。
  二、相关管理办法:
  1、行政值班履行职责情况由校级领导负责抽查。
  2、行政人员住校值班若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岗的必须经一把手校长批准,履行请假手续,并委托其他行政人员代替值班。
  3、值日当天或住校值班未到的,将被扣发部分津贴。每次20元。
  4、行政值班人员值日当天和住校值班期间,代表学校处理一切偶发事件,如难于把握,则向学校有关领导请示后处理。如果不及时处理,引发后果,那将视情节作相应处理,学校将根据事故性质和责任情况给予行政值日和值班人员扣款20元—200元,严重的由有关部门追究有关责任。
  5、学校校长或主管副校长将每周检查行政值班人员到岗情况和行政值班、夜值班记录。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员工管理规定    下一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组工作的职责
推荐资讯